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践行“三个表率”打造模范机关 着力推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2月27日,平顶山市召开2019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周斌同志对做好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的批示,动员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斌同志在批示中指出,2018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中央、省委、市委节拍,坚持目标、问题、效果“三个导向”,广泛开展“奋进新时代、机关作表率”“学党章、戴党徽、遵党纪、当先锋”系列活动,积极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党内生活严格化、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员管理精细化、服务大局融合化,为全市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市直机关党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2019年,希望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倡树“两学两比两争”,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选准着力点,下足真功夫,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基层支部,强化正风肃纪,强化服务中心,把市直机关打造成为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杨克俊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的“三个表率、一个模范”重要指示,为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一要聚焦“三个表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打造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二要聚焦固本强基,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年”活动,大力实施“支部建设提质工程”,打造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三要聚焦正风肃纪,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推动机关干部作风严起来、实起来,打造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四要聚焦服务中心,围绕“四个着力”“四张牌”“三起来”“三结合”“五大转型”“提升八个度”等中心任务,深入开展“两学两比两争”活动,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打造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任务,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所在支部的同志作了典型发言,8家市直单位的经验做法作了书面交流。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和县(市、区)机关工委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