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到市直单位调研机关党的建设

11月9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带领市直工委有关负责同志,深入部分市直单位,就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实现党建工作和部门业务工作共促共进开展调研。

杨克俊一行先后到市司法局、市文广新局、市税务局,参观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承诺践诺墙、党员活动室等场所,查阅机关党建工作相关资料,与党员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党建责任制落实、阵地规范化建设、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及党员精细化管理等情况。

杨克俊指出,三个单位党组(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党建活动开展扎实、亮点突出、特色鲜明。通过机关党建工作引领,市司法局积极打造“智慧司法行政”信息化平台,市文广新局全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市税务局机构改革平稳扎实有序推进,实现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杨克俊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一要突出政治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机关党员干部第一位的要求,是改进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示范性。注重抓重点、创亮点,充分挖掘宣传机关党建先进典型,创新典型培育的方法,创造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党建品牌项目,发挥党建品牌的正面导向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三要突出融合性。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将学习教育、党内生活、主题活动等党的建设工作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强大合力、提供坚强保证。当前正值机构改革关键时期,要健全组织体系,配强党的干部,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好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