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工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级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市直工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2月13日上午,市直工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工委书记付西敏主持会议,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直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实施方案,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付西敏主持起草了市直工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市直工委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付西敏同志首先代表工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与会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六个聚焦”,既深刻查摆问题,又认真剖析原因;既紧扣工委工作实际,又联系个人自身情况;既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又联系实际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付西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党章,围绕“六个聚焦”,针对问题自我剖析,从主观上寻找原因,从思想深处找不足,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相互提出中肯批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付西敏强调,下一步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根据对照检查情况,认真反思和总结,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抓好建章立制。要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各位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做表率,以好的精神状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