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工委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文明单位社区行”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近群众。1月10日,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带领工委机关党员志愿者10余人来到蓝湾新城小区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 文明单位社区行”活动,来自社区的20余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付西敏首先向社区干部和群众发放了十九大精神与党章辅导读本等100余册,并向社区党员和群众表示亲切问候。随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工委委员蔡学礼从多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明确十九大的重要性,对十九大召开的时间节点、十九大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二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进行了解读。通过八个明确、十四个基本方略向与会人员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战略思想。三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等。整个宣讲语言朴实、内涵丰富、层次清晰、简洁明了,受到社区群众的高度评价,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市直工委10余名党员志愿者手拿铁锹,清扫社区门前及道路两旁的积雪冰层。凛冽刺骨的寒风中大家热情洋溢、争先恐后、干劲十足。经过努力,小区道路两旁的冰层被清除干净,为出行的车辆、行人提供了安全保障,小区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此次文明单位社区行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进一步拉近了与小区党员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