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2017年县(市、区)机关党的工作座谈会召开

12月27日,平顶山市2017年县(市、区)机关党的工作座谈会在鲁山召开,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届省委四次全会、九届市委四次全会及省第二十五次机关党的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谋划2018年工作,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直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市直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11个县(市、区)直工委书记作了发言,总结了2017年机关党的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与做法,分析了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做好新时代机关党的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付西敏指出,2017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氛围浓厚,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体现了各县(市、区)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深刻的时代思考。一年来,市县机关党组织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理论武装扎实推进,服务大局成效明显,机制创新得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在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严肃党内生活、强化机关党建保障等方面的任务还很重。

付西敏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要有新使命。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严肃政治纪律,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主动融入服务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化引领、强化保证,着力破解“两张皮”问题,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充分调动机关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助力精准扶贫。三是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四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员队伍。要大规模培训机关党员干部,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从严管理党员队伍。五是突出抓基层打基础。着力建设基层组织,加强基层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深化机关党的规范化建设,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机关党组织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六是积极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大整顿;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加强纪律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机关政治文化建设,营造机关山青水秀的政治生态。

付西敏指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的工作,还要建设作风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推进机关党的工作机制创新,打造机关党的工作品牌亮点,深化对机关党的工作规律的研究。要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在新时代展现机关党的工作新作为,为平顶山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