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省直工委调研组莅临平顶山调研“政融保”项目推进情况

座谈会现场

9月15日,省委省直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一行4人到平顶山调研“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克俊围绕我市金融扶贫工作,同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先后到郏县的发现家庭农场和瑞宝红牛肉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推进我市“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了研究和指导。

会上,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详细介绍了平顶山市“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进展情况。截至目前,我市共筛选入库“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95个,拟审批项目38个,其中带贫企业项目4个,家庭农场项目2个,中小企业项目14个,贫困户项目18个,融资额度1.03亿元,可带动贫困户1869户。现已通过审核项目17个,发放融资款121万元。

舞钢市、鲁山县、宝丰县、石龙区工委书记及人保财险平顶山分公司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孙华斌充分肯定了我市“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真正用好“政融保”项目等各项政策,实打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力量。二要发挥党建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优势和职能部门的政策协同优势,有力促进党建工作与金融产品、产业扶贫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党建引领、金融支撑、保险保障、财政支持的工作格局。三要强力组织实施,务求工作实效。要总结成绩,研究问题,谋划工作,推动市县两级振奋精神,强力组织实施“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力求迅速取得工作成效。四要切实形成合力,争取优异成绩。要开展分类指导,强化政策宣传,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建立自上而下的“政融保”专门工作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动力,确保上下贯通、统一高效、运转协调,有序推进。

付西敏就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指出,一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着力提升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和保险公司业务人员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动员更多的群众和带贫企业参与到项目中来。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宣传,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二是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在增加项目数量和提升项目质量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政策规定,坚持抓大不放小,扎实做好项目的筛选调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加快审核进度,尽早完成合同签署和资金发放工作,确保帮扶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险公司要增加工作力量,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全体人员要转变作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从项目筛选、对接、考察,审批各环节,全力为贫困户和带贫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四是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成立督导检查组,深入县乡村开展督导检查,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对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对工作不力的坚决问责,推动“政融保”项目取得更大成效,更好地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