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全市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交流经验做法,研究解决问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9月1日上午,全市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在中信国安举行,会议由市委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葛巧红在讲话中指出,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推进机关巡视问题整改,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从严要求,列出机关党建5个方面21项共性问题清单,组成5个督查组,对82个机关党委及其下设党组织进行了两轮专项督查,梳理总结了一些经验做法,督促整改了一批问题,对13个问题较多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约谈问责,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葛巧红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机关党建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改”的要求,真抓实做、求实求效,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各单位紧紧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三会一课”从严从实。围绕规范“三会一课”,各单位按照“三会一课”内容流程,严密组织、创新方式,“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落实,记录有痕有迹。三是支部主体作用突出。多数单位牢固树立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运用市委巡视成果,规范了410个支部的工作,121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四是方式方法灵活多样。不少单位在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探索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载体。五是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围绕转型发展、环境治理、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葛巧红要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有关工作安排》要求,进一步推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一是突出真学实做,强化知行合一。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要深化学习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并深入开展讨论。要拓展学习方式,明确不同层次党员的学习重点和要求。要突出学做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先锋标准,岗位建功立业”。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整改实效。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继续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把问题找准,坚持从严整改,巩固提高,在不断查找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三是抓住“关键少数”,注重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勤学习、讲政治、重操守、敢担当的表率。四是抓实基层支部,发挥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实现党支部基本职能的坚持和回归。落实制度规范,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在规范开展学习、提高学习实效上下功夫。激发党支部创新活力,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机制,严格督查考核,以钉钉子精神,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付西敏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党组(党委)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决胜全面小康做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贯彻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结合实际,总结经验,研究规律,解决问题,改进方法,完善机制,推动实现“学做改促”的常态化、制度化。

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烟草局、市国土局、市畜牧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6个单位从不同侧面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经验做法,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部分单位党组书记,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各县(市、区)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