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工委组织机关党务干部赴井冈山参加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现场聆听井冈山革命斗争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市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务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见效,5月12日-19日,平顶山市直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各县(市、区)工委书记80余人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参加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采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互动式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理论授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深入浅出。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李春祥、江西省委党校教授高继明、李志强以及上海大学教授高立伟以及平顶山市直工委委员蔡学礼分别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以党章为镜 锤炼党性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和《党建实务操作》的专题讲座。通过理论学习,使学员们对井冈山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找到了自身差距,夯实了理论根基。互动教学着重突出以史育人,以情感人。在《真情在线》访谈课程里,特别邀请了王佐、曾志、袁文才等老红军后代与学员们面对面座谈,聆听革命先烈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前辈正气凛然、百折不挠的不屈精神,学员们普遍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升华。现场教学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学员们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并庄严宣誓,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八角楼、黄洋界、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大井毛主席旧居、小井红军医院、水口等现场教学点,学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在非常灵活的教学方式中受到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体验式教学生动直观,身体力行。学员们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进行铁纪教育、穿越峡谷、突破封锁线、自做红军粮等团队挑战项目,切身体验红军当年革命的艰辛和不易。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机关党务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井冈山精神“固本”,经常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改造自己,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用井冈山精神“鼓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其位谋其政,有其权尽其职,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用井冈山精神“笃行”,积极研究解决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发展中的硬骨头和突出短板,努力在攻坚克难中赢得主动,在改革创新中抢占先机,在推动平顶山转型升级发展中当标兵、作模范、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