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2017年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结合党建工作实际,5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委市直工委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市直工委副书记刘振超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刘振超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措施;是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帮助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深化对党的认识,明确党员权利义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确保思想上入党的必要手段。

刘振超同时要求各位学员在学习培训期间一要重学习,搞好“三个结合”。即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下课后要主动安排好自学,巩固教学成果;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对照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寻找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要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学习,以思考深化理解、促进学习,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二要明方向,做好“四个表率”。一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做求真务实的表率。二是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做服务群众的表率。三是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做廉洁奉公的表率。四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做开拓创新的表率。三要严要求,树好“五个形象”。市直工委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一直非常重视,工委组织部专门派出三名同志作带班老师,负责教学组织、考勤登记、学员管理等工作,学员在培训中要自觉树好珍视机会的形象、单位代表的形象、严守纪律的形象、勤于思考的形象以及接受考验的形象。

此次培训从5月23日至25日共三天,有来自市直各条战线的近400名学员参加,培训将邀请市直工委委员蔡学礼、市委党校教授毛齐和周海清等专家就推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重温党的历史、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严守党的纪律、恪守政治规矩等课题做深入讲解,同时还安排了自由讨论环节,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学员进行闭卷考试,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