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直工委创新举措 打造新型机关党支部

近年来,平顶山市直工委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载体,着力打造标准化、示范化机关党支部,努力在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中走前头、做表率。

一是严肃党内生活。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的第一个周一召开支委会,制定本月工作计划,总结上月工作内容;每月的最后一个周一召开党小组会,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汇报本月的思想和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年年初,制定好本年度党课计划,县处级领导干部轮流上党课。同时,充分调动一般同志讲党课的热情,党课不拘泥于形式、时间、内容,通过开展“人人讲党课”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为机关党员发放统一印制的党的生活会议记录本,要求每位同志对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主持人、参加人员、会议内容等如实记录。实行党费收交登记制度,规定每月10号前主动足额交纳党费。

二是建立支部手册。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向基层延伸,夯实筑牢党建基础,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不断进行探索创新,建立支部工作手册,采用活页文件夹形式,对党员花名册、党支部的组成、党小组划分、党费收交登记表、支部学习计划、支部活动计划、小组活动计划、上级有关规定、入党申请书等内容,予以分类归档保存,既简单便捷,又一目了然,也便于资料查阅和支部换届后的工作交接。

三是创新活动形式。变以往的单纯课堂“灌输式”学习为集中学习与“走出去”的现场学习相结合,组织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或其他先进地区(单位)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阔眼界,交流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把支部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牢固为民服务意识,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以开展跑步、登山、书法摄影比赛等文体活动为契机,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四是强化党性锻炼。为进一步锤炼党性,增强党员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探索制定“党性培养卡”,要求同志们每月填写一次,并在党小组会上主动交给小组长,内容包括入党誓词,本月思想、学习、守纪情况自评,党费交纳情况以及其他需要向组织汇报的情况。通过定期填写“党性培养卡”,带动同志们时时牢记入党誓词,及时总结回顾个人情况,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自觉、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