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省直工委到平顶山调研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落实情况

座谈会现场

3月23-24日,省委省直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一行3人到平顶山调研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贯彻落实情况。调研组在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的陪同下先到宝丰县进行了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12个市直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推动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落地生根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孙华斌指出,机关党的工作的核心任务就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市直工委和市直机关党组织一定要提高认识,“一把手”要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从思想深处重视党建工作。党务干部要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自信,做到理直气壮抓党建,切实提高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准确领会机关党建“五项机制”的内涵,把握好内容要求和实践取向,以严和实的举措,推进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落地生根。

付西敏就平顶山贯彻落实机关党建“五项机制”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一是积极推进党务干部队伍优化。近年来,平顶山市直工委不断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实行任前把关考核、任中研究审批、任后教育培训和管理建议,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今年将研究出台《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精干高效、充满活力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二是积极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狠抓组织建设,推动所有成立机关党委的单位(部门)建立健全纪检组织,配齐配强纪委书记,进一步明确责任,建立“两个清单”,加强对责任落实的检查督促指导,严格责任追究。2017年将制定出台《全市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市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完善管党治党责任制。三是积极推进党建述职评议。经过三年的探索完善,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已经形成了从点到面拓展、从上向下延伸的良好态势,目前,已实现市直工委向市委述职,市直机关党组织向市直工委述职,推动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在职党员开展述职评议,实现了述职评议的全覆盖。尤其是2016年,市直工委下大力气狠抓述职评议工作,严格按照成绩、问题、打算各占三分之一的比例严把述职报告质量关,同时,推进述职评议结果的转化运用,建立档案,推进问题整改。下一步,市直工委将进一步探索开展党员向所在党支部述职,加强党员队伍管理,着力解决民主评议党员走过场的现象。

此外,付西敏还就推进统筹考核和精神文明创建创新工作,以及下一步推动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落实的举措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随后,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老干部局、市环保局等12个市直机关党组织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推动“五项机制”贯彻落实和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进行了发言交流。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机关党建“五项机制”的内涵实质,立足机关实际,以“五项机制”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