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工委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上午,市直工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做出部署。

会议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化方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式的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成果,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坚持深化理论武装。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理想信念教育这个重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学深学透,坚持知行合一,增强机关党员的“四个意识”,把会议精神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中去,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和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突出规范党内生活。结合深化机关党的规范化建设,向《准则》看齐,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机关党的生活存在的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和庸俗化问题,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器,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三是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按照《准则》要求,从六个方面加强和规范党的纪律建设,强化执纪监督,加大查处力度,真正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用严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落实。

四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和服务功能,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