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市直工委深入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春节前夕,市委市直工委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1月27日上午,市委市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走进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带去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每到一户,工委领导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同他们亲切谈心,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继续为党工作,建设美好生活。    

近年来,市直工委高度重视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工作,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从解决困难党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开展走访慰问和扶贫济困活动。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工委制定了慰问救助方案,对市直机关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健全信息台账,详细录入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家庭地址、家庭结构、贫困原因等内容。各单位采取支部推荐、入户摸底、支委研究、党委确定、公开公示等方式,严格按标准确定慰问对象,确保慰问救助对象的准确性,努力实现慰问救助对象的全覆盖。

二是加大救助力度。市直工委尽可能拿出更多的留成党费用于走访慰问,每年对慰问党员的经费做到专项列支、专款专用。今年春节市直工委拨出专项经费15万元,用于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救助。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安排资金对本部门本单位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慰问,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爱护,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健全制度机制。市直工委注重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救助帮扶工作。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对救助帮扶情况进行跟踪调查,确保资金、慰问品发放到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手中,确保救助帮扶工作的实效,建立救助帮扶长效机制,把临时救助和长期帮扶结合起来,实现救助帮扶的常态化、长效化。建立思想政治工作机制,把救助帮扶和做好深化改革中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思想合力。              

截止目前,市直机关党组织慰问救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800多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共计50万余元,充分体现了党内关怀,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