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我市首次举行市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

工作干得怎么样,大家说好才是好。1月20日上午,我市首次举行市直机关党建述职评会。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市委市直工委有关负责人,全市市直机关党组织的书记、副书记,多名党代表等齐聚一堂,听取10位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对他们2015年的党建工作进行现场点评。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的工作有型有效,规范化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和机关文化建设都扎实推进。存在的问题一是办公室所属党组织较多,工作发展不够平衡,部分基层党的干部对党的工作业务不够熟悉,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进一步融合。建议下一步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础,发挥好党支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要搭建平台,完善管理,进一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报道服务。”

“据我们调查和考核发现,市统议计局直属机关文化体育生活不活跃,机关文化建设需要加强。”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李学良、市统计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玉东、市畜牧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贾宏伟、市司法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丁富岭、市水利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高升等10位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挨个“过堂”,讲工作成绩、工作方法和不足之处,汇报简洁不空洞。市委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现场一一点评,该肯定的肯定,该批评的批评,直切主题不遮掩。

述职结束后,一二百位参会者现场填写测评表,对机关党建工作是否满意给出了自己的评判。

“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述职,压力很大,收获也很大。”市侨联党支部书记买自强坦言,本单位党员人数较少,机关党组织平时开展的活动也较少。现场听了别的机关党组织书记的发言后,更发现了自己工作的差距,同时也学到了不少好的做法。“我们下一步会取长补短,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争取明年有大的突破。”

“干得好,怎么好;干得不好,怎么不好,现场评议,大家心里都有杆秤,这样的活动形式挺好。”市信访局副局长、省党代表高平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