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工委举行“三严三实”第一次学习研讨

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7月2日至3日,平顶山市委市直工委集中一天半的时间,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

本次学习研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7月2日上午,市委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带领工委全体同志学习了陈建生书记《在市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总结暨全市“三查三保”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随后付书记就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党性修养的基本内涵、加强党性修养的主要方法、加强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7月2日下午,市直工委开展集体研讨,与会同志围绕“三严三实”,重点突出“严以修身”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侧面和各自角度,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并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思路。

7月3日上午,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并对专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在“三严三实”这个重大命题中,严以修身是一项基础工程,决定并影响其它环节,是一个人做人做事的根本,关系党的形象、事业兴衰、个人毁誉。工委全体同志要把严以修身摆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首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领会深刻、行动上自觉坚定。 

针对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深化思想教育。切实增强“三个自觉”,即增强学习自觉,增强思想自觉,增强行动自觉;做到“四个提升”,即提升理论修养,提升思想水平,提升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要改进学习方法,树立务实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教育常态化。二要突出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三要严格标准要求。坚持从严从实,做到认识要严、学习教育要严、查摆问题要严、落实整改要严、推动工作要严,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推动专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四要落实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在教育活动中,工委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进行党性分析,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带头转变作风,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为全市机关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