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工委深入开展“七一”期间慰问帮扶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前夕,市直机关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6月29日,市委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同志带队,对市住建局的杨长海、市检察院的张克等特困党员进行重点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带去党组织对基层党员的关爱。每到一户,付西敏同志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同他们亲切谈心,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继续为党工作,建设美好生活。    

近年来,工委一直把贯彻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从解决困难党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集中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走访慰问和扶贫济困活动。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工委制定了慰问救助方案,对市直机关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健全信息台账,详细录入慰问党员的家庭地址、家庭结构、贫困原因等内容。各单位采取支部推荐、入户摸底、支委研究、党委确定、上墙公示等方式,严格按标准确定慰问对象,切实体现慰问救济对象的要求。同时,市直工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行责任,对慰问情况进行及时追踪调查,确保资金、慰问品发放到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手中。

二是加大救助力度。市直工委尽可能拿出更多的留成党费用于走访慰问,每年对慰问党员的经费做到专项列支、专款专用。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安排资金对本部门本单位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慰问,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救护,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健全制度机制。开展老党员、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关心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充分体现党的关怀,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市委市直工委将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对市直机关困难党员、老党员实时进行走访慰问,确保走访慰问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截止目前,市直工委已对17名特困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共计75000元,所属机关党组织共慰问帮扶老党员、困难党员480多人,收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