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浙江义乌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云端之市”打造“红色引擎”

“环卫工人爱心年夜饭”“公益广角”“暖冬行动”……浙江义乌市网络公益党总支引导成立的2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爱心服务,让群众竖起大拇指。不久前,中共义乌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挂牌成立,同步上线互联网行业党建综合服务平台“e路初心”,把党委“建到”互联网上,群众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义乌是“市场之城”,也是“云端之市”,随着网商群体越来越大,全市共有各类互联网企业581家,各类网络新媒体、网络公益组织、电子竞技游戏等互联网新业态、新产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互联网行业党委将以推动党员当好行业发展参谋、网络安全协警、创业培育导师、诚信经营模范等四种角色为‘红色推手’,促进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发展、网商健康成长,使互联网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增量。”义乌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陈建英说。

义乌市以数十万电子商务创业者的需求为导向,把党员的工作、学习和活动延展到网上,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有效增强了党组织在互联网领域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知名“淘宝村”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岩刘村成立了“青岩说”网商党支部,这里的党建工作围绕创业创新,“创业微党课”“创客下午茶”“创业会客厅”……网上一点即通,应有尽有。

据了解,义乌市创新党组织设置形式,推行“1+4+X”组建模式,打造互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红色引擎”:在市级层面成立1个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委下设网媒党委、网商党委、网络公益党总支及电竞协会党支部4个行业党组织,再依托各类互联网企业、协会等组建多个党组织。

目前,义乌市已建立互联网企业党支部55个,覆盖党员26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