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逆行”记者,抗疫前线火线入党

微信图片_20200417171051.jpg

微信图片_20200417171046.jpg

微信图片_20200417171042.jpg

庚子之春,注定为我们所铭记。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打乱我们的生活节奏,更考量着全社会的应变能力。抗疫前线不仅有医生、警察、志愿者等“逆行者”的英勇奋战,更有新闻记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公众带来抗击疫情权威报道,用手中的笔记录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凝聚力量,共渡难关。《平顶山晚报》记者王春霞就是其中之一,她用实际行动感动了读者和同事,在抗疫一线加入了党组织的怀抱。

3月20日上午,中共平顶山日报社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主要议题是按照组织程序,讨论并决定王春霞同志火线入党事宜。在此之前,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平顶山日报社机关党委已对王春霞同志火线入党事宜做出了批复。

会议室角落里的王春霞略显疲惫,眼角里满是血丝,46岁的她已经连续工作50多天了。会议经过讨论和投票表决,王春霞火线入党全票通过。她成为平顶山市新闻战线在抗疫战斗中唯一火线入党的新闻工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春霞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再次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坚决履行好主流媒体责任与担当,紧紧围绕报纸版面与编辑部认真策划,调动《平顶山晚报》采访力量,及时推出了一系列专题报道和栏目,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新闻宣传报道,为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报道就是责任。作为联系医疗卫生条线的记者,王春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采写报道。每天,她除了采写平顶山市疫情信息发布情况外,还要采写市红十字会接受捐赠情况、平顶山市援鄂医疗队在武汉一线战“疫”情况、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的感人故事、患者治愈出院的情况及市防疫指挥部发布的通知规定等大量新闻。

1月28日,大年初四,正是春节放假期间,平顶山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首场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当天本不是王春霞值班,但她主动要求前往参会报道。当时市区出租车已停运,大部分公交车也停了,她就冒着凛冽寒风,骑电动车去采访。

突然有一晚,王春霞伏案写稿时腰疼难忍,这是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又犯了,她没有吭声,只是在腰部贴上了膏药,继续写稿。曾经历过2003年“非典”的她知道,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上班就意味着上战场了。为了采访鲜活的素材,肯定要往一线跑,甚至要接触疑似或者确诊病例。于是,她连喝数天预防性中药,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为应战作好准备。此后,王春霞多次前往平顶山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隔离机构进行采访。刚开始,由于防疫物资紧缺,她只好用围巾围着嘴,带着骑行头盔深入一线采访,感动了众多人。2月2日,《平顶山晚报》采编人员正式上班后,王春霞每天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时采写报道,平均每天交稿都在4篇左右。

2月6日,平顶山市首例新冠病毒肺炎治愈患者出院,王春霞坚持要到定点救治医院,对医疗专家及护理人员进行采访,并面对面采访了患者。回去后顾不上休息,立即赶写出了消息和长篇通讯,全方位报道此事,获得相关部门和读者的好评。截至目前,王春霞已通过平顶山传媒客户端、平顶山晚报发布各类抗疫宣传报道达近百篇。尽管每天采访、写稿令她疲惫,她却说:“你看,春暖花开了,胜利就在眼前。能参与这场战斗,是我一辈子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