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坚守在抗疫前沿的共产党员张守富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号角吹响之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建强战斗堡垒,争当模范先锋,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张守富是一名老党员,同时是平顶山调查队系统派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驻村第一书记。2月2日正值春节休假期间,张守富在接到周庄镇紧急通知后,立刻回到孙庄村参加“抗疫”工作。

一、吹响“抗疫”号角,做好冲锋准备

时间紧、任务重,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张守富与村党支部书记紧急召开村三委会议,在最短的时间内立刻成立了“抗疫”指挥组,根据上级防控指示精神,及时组织村内党员、志愿者、公益岗和三委干部设立卡点,按照排班积极参与县镇组织的值班巡逻执勤任务,安排部署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

二、打好“抗疫”战,扎实推进宣传、排查

作为第一书记,张守富积极组织动员村内党员参与“抗疫”工作,要求同志们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冲在前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配合好村委会的“抗疫”工作。一是做好宣传。根据村里的现有党员情况,合理调配、安排好村里党员排班、值班工作,每天利用村内大喇叭和张贴公告宣传防疫知识,劝说村民不要出门、串门,不要聚集。二是做好排查、登记工作,把好村口第一关。制定返乡人员网格化排查工作方案,做好返乡人员逐一排查登记工作。每日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排查登记,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就医服务。三是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做好隔离、监控。在2月3日的疫情排查工作中,发现一例疑似病例,迅速对其进行隔离,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细致排查,及时隔离相关接触者。

三、“抗疫”是责任,是党员干部的使命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多次到孙庄村入户检查指导和慰问隔离的村民,要求镇、村再开展好防控的同时,确保隔离群众的生活保障和安抚工作,并对孙庄村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指导。“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防控的决战时刻,离不开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无畏奉献的公仆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