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关键时刻彰显英雄本色——平临高速宝丰收费站康耀辉勇救起火车辆

4月25日下午16时47分,平临高速优秀共产党员、宝丰收费站站长康耀辉正在车道疏导指挥交通,突然发现一辆小型客车从副场下道至引线处停滞不前,前引擎有黑烟冒出,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康耀辉冲进车道,迅速拿起灭火器,快步跑到事故车前。只见他熟练的拔掉保险销,对准起火点进行干粉喷射,其他同志也闻讯赶来协助,大家齐心协力快速将起火部位扑灭。紧接着,他又和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起火部位,分析事故原因,进一步采取冷水泼洒引擎进行降温的处理措施,彻底消灭了隐患,把一场车燃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也把车主的人身安全威胁和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

为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他一边安抚惊魂未定的车主,一边和工作人员、保安一起把事故车辆推至安全地带,保证了车道畅通和其他车辆的行车安全。

车主和司乘人员被眼前的一幕感动了,他们拉着康耀辉的手久久不放,对他不顾自身安危、勇敢扑救之举表示由衷的敬佩,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当他们看到康耀辉胸前的党徽时,更是满怀敬重地说:“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还得靠你们呀!”康耀辉听了微微一笑:“火情就是命令,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并叮嘱说:“你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定期检修保养好车辆,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