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公安局举办“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工作部署,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联合市处非办、市金融工作局、市烟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平顶山支行、相关商业银行、市保险协会等30余家单位,在鹰城广场举办“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此次宣传日的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重点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集资犯罪,以及影响“六稳”“六保”、损害营商环境、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经济犯罪类型,揭示作案手法、宣传防范技巧,集中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和护航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战果。期间,民警还采取以案说案等方式,向咨询群众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对群众提出的预防经济犯罪方面的问题认真回答、耐心讲解,使群众有疑而来、满意而归。

活动现场采取设立咨询台、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警民互动交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多样化主题宣传。现场共设立咨询台30余个,摆放宣传展板100余块,制作宣传册、宣传扇子、手提袋、围裙等100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咨询120余人次。通过集中宣传,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风险防控经济犯罪意识和水平,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