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供销社赴林州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5月19日,市供销合作社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赴林州市开展研学活动,体验艰苦的峥嵘岁月,感悟“扁担精神”“红旗渠精神”。

大家首先来到了石板岩供销合作社扁担精神纪念馆,这里既是“扁担精神”的发源地,同时也是平顶山市供销合作社的研学教育基地。通过纪念馆内展出的一张张珍贵照片、陈列的一件件沧桑实物、讲解的一个个动人故事,从不同的角度理解了“扁担精神”,理解了70年来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凭借“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以铁肩膀挑起连接党群、沟通城乡的重任,以铁脚板翻山越岭走出一条服务三农的阳光大道。“扁担精神”为我们干好供销合作社工作提供了精神食粮,是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农服务的强大精神动力。

随后大家又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参观了“人工天河”红旗渠,一同感悟“红旗渠精神”。沿着依山而建的蜿蜒渠道,徒步来到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前,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穿山而过的渠水,所有人无不为红旗渠工程举世奇观的恢弘气势所折服,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红旗渠就是纪念碑,是由一群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共产党人创造的宏伟工程,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

通过此次红色研学活动,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灵魂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上受到锤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研学活动为契机,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扁担精神”“红旗渠精神”,以奋斗者的雄心和毅力,攻坚克难、勇挑重担,推动我市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