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5月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启动大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出席会议并进行动员部署,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宏伟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江波宣读《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和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行风事关党风,连着政风,紧贴作风。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开展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是落实中央要求的重要载体,是服务转型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树立队伍形象的内在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行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系统一家人意识,深入落实总局、省局的工作安排,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

会议强调,要统筹三年攻坚任务,突出做好“排查治理”“深化拓展”“巩固提升”工作,通过不懈努力,全面塑造市场监管系统新风貌、新形象,让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成为平顶山的新标识、新名片。2023年要紧紧围绕“排查治理”任务,着力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聚焦学习教育,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二是聚焦政务服务,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三是聚焦日常监管,解决多头检查问题;四是聚焦执法办案,解决执法不严问题;五是聚焦民心所系,解决履职不到位问题;六是聚焦正风肃纪,解决作风不实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严格按照总局、省局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搞好统筹结合,坚持开门整改,严格督导问效,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深入持久地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全系统行风建设水平,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为奋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