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3年道德讲堂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夯实群众文明基础,倡导团结和睦、文明礼貌、积极进取的良好家风,推动和谐社会建设,4月28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2023年道德讲堂——家庭美德篇”,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现场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邀请了市二高副校长、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青少年职业发展辅导老师李宏照为大家分享《传承家风美德 构建清廉家庭》讲座。李宏照以自己父母的教育方法成就兄妹五人的经验和亲身教育自家孩子的方法现身说法,强调了家风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随后,又从家校教育现状、亲子关系处理、家风育人等方面,分析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找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他以热门话题为切入点,用生动有趣的案例从“信任、鼓励、欣赏、感谢、支持、放手”等六个方面展开阐释,为大家提供了科学有效的亲子沟通技巧。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道德讲堂活动十分受益,通过聆听讲座真切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领略到了传承优良家风的重要意义,是一次深刻的道德滋养和洗礼,为树立良好的家风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