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激发新时代检察干警家国情怀,筑牢忠诚检魂,29日—10日,市检察院开展“弘扬民族精神,砥砺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干警观看电影《满江红》,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引领广大干警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满江红》主要讲述了南宋绍兴年间,岳飞死后五年,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前夜,金国使者身亡,所携密信丢失后产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从一名普通效用兵开始,以浓郁的家国情怀结束;通过困境中小人物的不断挣扎,反转再反转,一环扣一环,逐渐拉大格局;全片未直接讲述岳飞,却把岳飞“精忠报国”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电影结束后,全体干警起立合诵《满江红》,“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一字一句,掷地有声,振聋发聩。通过观影活动,更加坚定了全体干警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应主动肩负时代重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在今后工作中,要围绕院党组“奋进第一方阵、争创全省一流”工作目标,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凝心、聚气、提劲,为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