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在抗疫一线彰显纪检监察干部担当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纪委监委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动员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与,在抗疫一线彰显使命担当。

一是领导班子示范引领。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抗疫一线战场,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以最快速的处置和最小的代价坚决遏制住局部突发疫情。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将监督检查延伸到疫情防控“末梢”,确保疫情防控责任、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积极参与重点督导工作。除六个监督检查室的同志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外,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0月3日,抽调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文博、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文倩、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彦恒、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耀国,带领市住建、市卫健部门同志组成4个专项督查验收组,顶风冒雨、深入一线,督导推进县(区)隔离点建设。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10月5日,从市纪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办紧急抽调闵顺河等21名党员干部驰援汝州,并于当日下午奔赴汝州4个乡镇、街道21个村、社区点位进行实地督导,带领驻点工作组开展社区封控、人员管理、隔离转运、物资发放、人文关怀服务等工作。

三是党组织迅速动员部署志愿服务行动。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关党组织迅速部署,要求除承担监督检查、应急值班任务人员外,其他人员就地转化为社区(小区)志愿者,党员加入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志愿者按照社区安排,积极承担小区封闭管理、卡口值守、体温测量、场所码查验、维持核酸检测“两米间距”等各项任务,同时,通过机关党组织疫情防控微信联络群,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信息共享,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力促进了社区疫情联防联控,为快速“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