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以强力监督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此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市纪委监委积极主动履行部门职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监督,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迅速安排部署,筑牢责任“压舱石”。及时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常委会,组建12个县(市、区)属地督导检查组和15个职能部门督导组,建立起综合督查、专项检查、行业监督“三位一体”监督检查体系,以“外防输入”为重点,紧盯基层社区、卡口防线、重点人群等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压实“四方责任”。

聚焦关键环节,把准监督“发力点”。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划出疫情防控纪律红线,紧盯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聚焦供应、运输、销售关键环节精准监督,会同发改委、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动态监测分析,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虚于应付、推诿扯皮、各自为战、作风不实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强化执纪问责,架好纪律“高压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县区一线暗访督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到核酸检测点、隔离点、执勤卡点等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检查各类场所643个、发现问题97个,对3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追责问责61人。

深入一线服务,当好群众“贴心人”。要求全市居家办公纪检监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秩序维护、物资配送、排查摸底等社区防疫工作,并根据掌握的第一手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反馈问题、提出建议。市纪委监委机关除参与疫情监督检查人员外,79名干部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在战“疫”各个点位贡献纪检监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