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农业农村局强化疫情期间服务工作 确保农业稳产保供不断档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农业稳产保供“两手抓”,积极为涉农企业解难纾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业正常生产与人民生活需要。

一是建立稳产保供工作机制。以保重点新型经营主体、保重点民生企业、保春耕生产三项工作为重点,加强局属各单位协作配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接听收集运输受阻等问题线索,解答车辆通行证件办理疑问,积极对接交通、公安、防疫等部门,打通农业生产、运输和销售中的堵点和难点,确保农业正常生产与农产品供应。

二是全力保障农资与农产品应急运输。广泛宣传全国通行证的申领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企业顺利申领使用,保障长途运输需要。及时争取并向各县(市、区)发放市级应急物资通行证311张,加强通行证发放与使用管理,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农用物资和农产品不断供、不滞销,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产品供应。

三是积极开展技术咨询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咨询,向企业农户推送春耕生产、棚菜种植和动物饲养管理等技术信息,进行远程技术指导。先后解答各类农业技术咨询56个,帮助解决技术难题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