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农业农村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决策指示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迅速响应,统筹部署,坚持“内外兼顾、动静结合”的原则,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五大员”,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挽手前行,共筑疫情防控“生命线”。

高位“统”,当好指挥员。抽调63人,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林胜国为指挥长的应急指挥队伍,明确要求每个科站必须指定带班领导和联络员,全天24小时统筹协调夏粮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每日上报工作开展情况。

紧于“内”,当好参谋员。从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抽调5名同志组成应急值班突击队,吃、住、工作在办公室,实施闭环管理,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并参与核酸检测,负责对全局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统筹合力,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针对疫情封控出现的蔬菜瓜果运销难问题,形成专题上报,积极反映解决;先后组织开展2022年夏粮及油菜预产调查和生产形势分析、2022年花生种植意愿调研工作,落实领导批示4件,下发了《关于严禁任何毁麦事件发生的紧急通知》,全力保证夏粮丰产丰收。

勤于“外”,当好联络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和电话联系等形式,积极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举措,及时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坚持每日对夏粮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督导推进。针对疫情期间畜牧生产、蔬菜调运、农资供应受阻情况,协调办理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308张,解答群众疑难30余次,缓解了农资运输难的问题,保证市民能吃上生鲜果蔬。

勇于“动”,当好战斗员。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快速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换上“红马甲”、穿上防护服,采取维护秩序、卡点值守、物资配送、宣传引导和关爱帮扶等具体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稳于“静”,当好服务员。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旗引领方向,用党徽凝聚力量,在家属院设置党员先锋岗,配合小区当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民情信息员、矛盾调解员、贴心服务员”,动态掌握居家隔离、检测人员情况,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同时,为执勤点的志愿者送去牛奶、香肠、方便面等生活物资,体现局党组对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组织关怀。

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敢担当、勇作为、讲奉献的精神和优秀的应急处突能力,做好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群众开展夏粮生产田间管理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和粮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