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教体局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近日,市教体系统“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如火如荼,掀起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的热潮,广大干部职工和学生用点点滴滴的行动,谱写出一曲“春风化雨滋润鹰城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的动人乐章。

唱读讲看,雷锋精神永驻心间。3月4日,在市七中举办我市第三届“雷锋精神遍校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拉开“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序幕,广大师生通过唱雷锋歌曲、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看雷锋电影,缅怀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

榜样引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市教体局整合行业资源,构建全市教体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级组织网络。截至目前,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文明实践所34个、文明实践站304个,各级各类学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做红色传人”宣传报告会、红色足迹寻访、最美志愿者(组织)评选等活动,广大师生学习雷锋式先进人物和英模人物事迹,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

争做先锋,志愿服务温暖人心。市教体局依托“志愿云”平台,加强对局属学校43个志愿组织和11876名志愿者的动态跟踪管理,着力打造“惠·慧”学雷锋志愿服务七大品牌项目,即“共爱同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绿水青山守护行”志愿服务活动、“健润·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红”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奉献爱心 服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和“温情烛光 同心筑梦”名师志愿服务行动。

广泛宣传,雷锋精神绽放光芒。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利用宣传橱窗、校报校刊、手抄报、黑板报、校园广播等阵地,广泛宣传“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形成人人热情参与学雷锋活动、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局面。市教体局充分发挥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力量,多角度多层次展现全市师生学雷锋活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