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除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和保障市政府协调运转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外,其余全部干部职工在居住地就地转岗为志愿者,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车管科郑晓东,身为封控区常绿大悦城一员,从5月6日小区封闭时,第一时间化身“大白”投身抗疫一线,坚持每天到岗服务,认真做好小区内核酸检测服务、转运配送物资等工作,为战胜疫情默默奉献。

督查室陈曦,5月7日一早就向所在社区报到,在小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随后,根据社区疫情防控需要,加入到生活物资配送组,按照小区居家隔离人员报送的物资清单,在超市进行采购、清点、核算,挨家挨户进行配送,并在隔离人员取走物资后及时粘贴好封条,确保满足其生活需求的同时,做到足不出户。

人事科王亚彩,在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通知后,立即与所属社区联系报到,认领岗位,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她变身为信息采集员,负责采集录入居民信息。没有采集任务时,她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仔细筛选小区居家隔离人员,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她说:“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很高兴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驻鲁山县辛集乡小河李村工作队,按照县、乡安排,认真组织小河李村开展核酸检测。为最大限度降低核酸检测时人员聚集风险,工作队同村两委分时段通知群众核酸检测,并协调小板凳40余个,用板凳引导群众主动保持2米距离,方便群众等待。目前全村日核酸检测850余人,单次排队时间最长不超过15分钟,实现了核酸检测应检必检。

在全民抗疫的队伍中,市政府办公室的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勇担使命,与社区(村)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努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