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供销社助力柳林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28日,市供销社派驻柳林村工作队一大早就来到村文化广场,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积极引导群众保持“一米线”距离;阻止插队人员扰乱排队秩序并将其劝导至队伍末尾有序等候;提醒排队群众科学佩戴口罩、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加快核酸检测速率;针对年龄大、不熟悉手机操作的群众,耐心帮助其登记信息,在驻村工作队的协助和引导下,整个核酸检测活动井然有序。面对本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供销社派驻柳林村工作队积极行动,科学应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紧盯重要节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切实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不因为疫情防控时间持久而松懈,决不因为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而厌倦。

在疫情防控中“齐聚力”。工作队坚持全天候驻守在村,了解入户情况,积极协调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和农资产品,在疫情管控的前提下保障帮扶村的春耕生产。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驻村书记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行“AB角”管理、网格化管理,确保工作不留空隙。

在疫情防控中“促落实”。一是加强教育引导。充分利用大喇叭、标语、微信等形式,教育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既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又要增强防控疫情的决心、信心。二是加强返乡人员登记。利用健康鹰城官微,做好返乡人员提前3天报备,落实好入村第一时间报告、7天居家健康监测等要求。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值班人员全部在岗,保持通讯畅通,坚持每日报告制度,重大情况随时上报,坚决杜绝瞒报、谎报、迟报、漏报等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