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人社局疫情防控下沉湛河区轻工路街道纪实

“你们的行动太迅速了,给每个卡点安装了棉帐篷,防疫物资配备的也很齐全,咱们的志愿者很认真负责,不光测温、查验双码、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还帮助小区的困难户购置防疫和生活物资,在我们办事处疫情防控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你们的到来可算是给我们帮了大忙了……”1月20日上午,湛河区轻工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全森对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汉生一行到市人社局疫情防控卡点的慰问表示由衷的感谢。

市人社局在此次疫情防控下沉工作中,开展了“五个一”活动。一是成立了一个临时党支部,由市人事考试中心主任宋珂担任支部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担任支部委员,6个卡点成立了6个党小组,各党小组在卡点重温了入党誓词,将党组织建立在基层一线,提高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旗在卡点高高飘扬。二是每天一报告,每周一小结。建立核查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和日报、周报制度,各卡点由专人负责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信息摸排、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上报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三是每天互通一次情况,各个卡点和办事处、社区、小区物业沟通当天的值守情况,第一时间引导中高风险地区返平人员等重点人群到有关部门报备。四是对各卡点每半天进行一次巡检,随时掌握各卡点在岗值守、疫情排查、人员管控、防疫措施等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五是一站式后勤保障。坚持“保重点、保急需、保一线”原则,加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个人安全防护,加大防疫防护物资采购和储备力度,确保志愿者服务期间的各项保障到位。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疫情防控总指挥郝新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岗位,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火墙”,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的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