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中心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12月15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党组书记、主任李博及中心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活动。

中心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叶县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在纪念馆门前广场,大家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参观了红色起点、星火燎原、烽火段庄、黎明新生和英雄段庄五个展区,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段语禅、段永健、段绍勋等老一代共产党人参加国内土地革命、红军反围剿、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英勇事迹,从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中追忆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中共段庄支部旧址、重走地道,同志们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中心党员干部来到叶县县衙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先后参观了“崇尚廉洁、惩治腐败”“清官廉吏、名垂青史”“贪官污吏、遗臭万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4个警示教育展厅,以古今清官廉吏事迹和贪官污吏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精神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