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档案馆举办“书香三月 逐梦兰台”主题读书交流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三八”国际妇女节,引导广大女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务实敬业、再创佳绩,3月8日上午,市档案馆在半亩云影书房组织举办了“书香三月 逐梦兰台”主题读书交流活动。市档案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黄彬出席活动并致辞,特邀国学导师王湛华对读书活动进行指导,市档案馆干部职工共13人参加此次读书交流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围绕“书香三月 逐梦兰台”这一主题,从人生感悟、家庭教育、经典名著等几个方面,依次就读书的所思所得进行了分享交流,氛围浓厚,收获满满。王湛华对此次主题读书交流活动进行了指导和点评,从儒家经典《孝经》入题,指出了读书的感性层次、知性层次和理性层次,详细讲授了“如何读书”“读哪些书”,认真解读了儒家“内圣外王”的境界和追求,使与会者对“经史子集”等儒家经典和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最后,茶艺测评师常艳讲解了中国茶文化,并亲自示范了泡茶品茗,经过温洗、置茶、冲泡、倒茶、奉茶等过程之后,大家品尝到清新淡雅的茶香,沉浸在典雅的传统文化氛围之中。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市档案馆女职工积极向上、自信自强、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还进一步加强了机关文化建设,为传递阅读精神,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创建学习型机关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实现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