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郏县茨芭镇86岁老党员姚根长心系疫情捐献5000元和一本古医书

近日,在郏县茨芭镇的党委书记办公室,一个耄耋老人把5000元和一本古医书,交到了茨芭镇党委书记黄鹏的手里。

老人名叫姚根长,今年86岁,是该镇一名退休多年的老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姚根长老人日夜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总想着要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

姚根长从小跟随舅父学习中医,打下了深厚的中医基础。参加工作后仍然从事与治病相关的工作。在村里,他曾用医书上的古方,治好了不少乡邻多年的痼疾,还曾挽救过大医院放弃治疗的患者生命。“村委的大喇叭就在我家附近,喇叭里天天广播疫病防控知识。我也经常在电视里看新闻,对新冠肺炎症状也有一定的了解,我想在古医书中找出个治疗类似疫情的药方,也算是为国家作了贡献”。姚根长说。

有了这个心思,姚根长每天就在自己收集的古医书堆里翻找药方,整个春节就是这样在翻书中度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在一本古医书上发现了一个治疗类似疫情的的药方。当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姚根长兴高采烈地对家人说起了自己的发现。“现在咱们不愁吃不愁穿,我的工资也都是国家发的,这时候国家有困难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就应该为党和国家出点力尽点心。”姚根长说。于是,他便从退休金里取出5000元,连同这本古医书一起捐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