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耄耋老人张安稳捐款2000元抗疫 希望大家都能“安安稳稳”

“这个老太太人很好,平时就经常照顾村里经济条件不好的邻居们,这次又给村里捐了2000元钱。”近日,在电话中提起90岁的张安稳老人,宝丰县闹店镇闹店村党支部书记邵大清如此说。

张安稳是宝丰县一名离休干部,现和儿子居住在闹店村,60岁的儿子李新政是村委会委员。为防控疫情,从大年初二开始,闹店村村委会开始在村子周边路口设置卡点,安排村委会人员值守,李新政就是其中的值班人员。

“我母亲除了腿脚不太灵便外,身体还算不错,耳不聋眼不花,精神头也好。她看我大过年还整天出去忙,问我咋回事,我跟她说了村里防控疫情的事情。她一听就说自己现在老了,出不了啥力,想捐点钱给村里,她自己手里有些钱,这钱有她的工资,也有我们兄妹们给她的零花钱,现在国家有困难,需要大家同舟共济共同出力,她想捐钱做点贡献,家里人也都支持她”李新政说。张安稳老人年轻时候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上世纪80年代,她自己出钱给几个经济困难的邻居扎本做小生意,带领大家共同赚钱;2008年汶川地震,她也积极捐款。

2月2日,李新政推着坐轮椅的母亲来到村委会办公室,把2000元钱交给了工作人员。当时张安稳说:“国家强大了,人民日子越来越好,我年龄这么大了也不能做啥事,手里还有点钱,拿出来你们去买一些口罩,戴上安全一些,希望大家都能‘安安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