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廉政豫剧《使命》首次在我市公演

近日,大型现代廉政豫剧《使命》首次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公开演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平煤神马集团纪委书记蔡志刚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300余名党员干部到场观看。

廉政豫剧《使命》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由市纪委监委、平煤神马集团纪委、卫东区纪委监委、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豫剧团联合打造。该剧聚焦反腐倡廉主题,唱述了一位县纪委书记在处理身为乡长的内弟挪用荒山绿化款案时,在小家和大家,在情与法的纠结中,最终选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惩治腐败、一心为民的故事。

河南音的豫剧唱腔,荡气回肠的唱词,村长、会计、乡长的人物形象,化工厂偷排污水,庄稼浇不成,井里的水吃不成,在厂里做工的大伯因安全事故摔伤腿的医药费报不了......这些乡土气息浓郁,血肉饱满、个性鲜明的身边人,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遇到阻挠干扰、困惑纠结的身边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