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图书馆纪念建党95周年专题图书及图片展


      1921年,中国共产党光荣诞生!从此,领导着全国各族人民经历了二十八年的艰苦斗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进入社会主义,成为中国人民前所未有的领导力量。

      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而斗争的过程中,经历了国共合作的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四个阶段,其间经受了1927年和1934年两次严重挫折的痛苦考验,经过长期的武装斗争和各个方面、各种形式斗争的密切配合,终于在1949年取得了革命的胜利。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了正确道路。

      95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是一部民族解放和民族振兴的奋斗历史。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

      在“七一”建党节这一伟大节日来临之际,平顶山市图书馆在新城区图书馆一楼北展厅举办“走向辉煌·从党的一大到十八大”——纪念建党95周年专题图书及图片展。本次展览由市图书馆主办,展出图书一百册,制作展板42幅,以我党一大到十八大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以大量的历史图片和文字资料展示了我党在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实事求是,攻坚克难、不断进取的辉煌历史。展览的举办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为建设美丽鹰城幸福家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