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周斌在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上强调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学用结合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12月21日上午,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学用结合,切实通过学习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保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去年先后出台有关规定,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提出了新要求,为做好新时期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正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更加迫切需要我们通过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全市大兴求真务实学习之风,为我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周斌强调,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中心组学习,做主动自觉学习的典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鹰城大地落地生根,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政治理论素养、掌握科学工作方法,以干部队伍能力大提升推动全市改革发展大跨越。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必须树立良好学风。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同研究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同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必须与新时代同频共振。要紧扣时代主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五个确保”要求,围绕当前工作中亟须解决的难点问题,不断在学习中“充电”、在实践中“升级”,全力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推动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必须创新考核方式。要积极探索考核工作新机制,创新考核评价方式方法,用好考核这个“指挥棒”,以考核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舞钢市、郏县、湛河区、市司法局、市地税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