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省直机关党建“年终大考”启动述职敢亮短板点评不留情面

12月21日,在我省省直机关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12家省直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迎来党建“年终大考”,就机关党建履责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述职、接受评议。

“个别党员干部重业务、轻党务的现象依然存在”“部分基层党支部薄弱”“局直机关党委人员年龄结构老化,6名工作人员有5人年龄在55岁以上”……“考场”上,每名机关党委书记都从不同角度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亮短板。

“一定要抓住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把党的工作落实到支部”“基层党组织生活亟待规范,要在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必须配齐配强人员,切实优化党务干部队伍,为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奠定干部基础”……省委省直工委主要负责人切中要害的点评,令台上台下的机关党委书记出了汗,红了脸。

“对比方知差距,点评明晰不足。”参加述职的书记们在会后交流时普遍认为,看似简短的述职发言,实则是对机关党委书记履职尽责情况的考问,更是对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承诺。

据介绍,自2014年以来,全省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已连续开展了4年。本次会议标志着2017年度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正式启动。按照省委省直工委的统一部署,其他133家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机关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将从即日起展开,并于2018年1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