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周斌在市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到岗干部大会上强调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2月22日上午,市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到岗干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周斌在会上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增强本领、锤炼作风,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保驾护航。

周斌代表市委对全体转隶人员履职新岗位表示衷心祝贺,对进一步深化改革试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在“变”与“不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发出了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动员令。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党中央就作出全面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理性看待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变的是隶属关系,不变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变的是形势判断,不变的是使命担当;变的是具体岗位,不变的是目标方向。要始终牢记新时代党赋予的神圣使命,深刻理解改革、坚定拥护改革、积极投身改革,着力在“变”与“不变”中提升站位、对标看齐,牢记使命、彰显作为。

周斌强调,要在“执纪”与“执法”融合中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我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保驾护航。当前,我市正处于追赶跨越的重要关口,加快发展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繁重,更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站位全市发展大局,聚焦中心任务,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向作风顽疾亮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改革设计转化为治理效能,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周斌强调,要在“严管”与“厚爱”中增强本领、锤炼作风,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要求自己,切实增强履职本领,弘扬担当精神,严明纪律规矩,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光荣职责,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谱华章。

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刘长富代表省纪委和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对我市改革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宣读转隶人员名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侯民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