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河南省直机关 “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8月22日,河南省直机关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计划“政融保”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修振环,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唐飞,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学东等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位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政融保”项目启动以来整体推进情况,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推进“政融保”项目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政融保”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提出,要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把组织化推动和市场化运营结合起来,构建“政融保”省级运营中心,打造优化“干部推荐+融资支农+保险保障+财政贴息+市场运作”模式,实行农产品产、储、运、销全产业链扶贫,形成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

李恩东在讲话中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更大的力度和韧劲,紧紧扭住党建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干部推荐+融资支农+保险保障+财政贴息”模式的独特优势,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第一书记为依托,促进党建工作与金融产品、产业扶贫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党建引领、金融支撑、保险保障、财政支持的工作格局,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助力河南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自5月份“政融保”项目启动以来,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已完成受理项目200多个,发放融资2个多亿元,有效推动了农村困难群众致富增收。“政融保”项目已成为各级机关帮扶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