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会召开

8月23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奋力冲刺,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工作。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对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胡荃指出,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志在必得。全国文明城市是响亮的“金字招牌”,是衡量一个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标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只能打赢、不能打输的硬仗。既要注重结果,更要注重过程,检验标准是看城市文明程度是否真正得到提升,人民群众是否真正得到实惠。在创建过程中,全市各级各部门采取了很多好办法,取得了阶段成效,人民群众参与度不断提高,创建氛围更加深厚,我们距离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目标越来越近。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抱着志在必得的气概,努力拼搏,千方百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朝着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迈进。

胡荃强调,要争分夺秒,拼尽全力,补齐短板。当前,创建工作到了百米冲刺的关键阶段,但我们的工作与测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对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抓紧补齐短板,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全面整改,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发扬光大,打造成为平顶山的优势和特色。在治理“脏、乱、差”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依规、集中整治,创新社会治理管理水平,积极探索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形成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务求实效。

胡荃指出,要严格对标,扎实精细,展示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创建标准,细致用心研究,卡死时间节点,逐条对照落实,做到尽善尽美,确保创建工作经得起评估。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高做好创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创建工作的全过程。要加强城市硬件设施建设和软件准备工作,抓紧规范各类文档资料,精美制作城市文明宣传片和专题汇报片,力争最佳工作水平。要擦亮平顶山特色,把最丰硕的创建成果、最靓丽的城市形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给检查验收组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胡荃强调,要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力迎检。迎检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程,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全力以赴。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服务全局、服务创建,迅速掀起迎检热潮。要强化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成为干部群众的生活理念和行为自觉。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事、献爱心的过程中陶冶情操、升华境界,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创文明的社会风尚。要切实办好惠民实事,坚持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让群众认可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情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创建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胡荃指出,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成功。要强化统筹意识,把做好迎检工作与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到“四个确保”、打好“四大攻坚战”、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周密谋划。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创建指挥部要切实做好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市内五区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全覆盖。要强化宣传引导,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传递正能量,为迎检工作鸣锣开道。要强化督促检查,对每个方面、每个细节的工作都要跟踪督导问效,对创建工作有贡献的要鼓励表彰,对拖后腿、出现重大纰漏的要追责问责。

胡荃最后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过硬的作风、一流的工作,确保一举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斌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改变的是环境,塑造的是形象,凝聚的是人心,收获的是发展动力和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的是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二要补齐短板。要聚焦测评体系,主动对标达标,全方位、地毯式排查短板和薄弱环节,找准自身差距,有针对性地补齐弱项,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统领下推动各种问题的解决。三要落实责任。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需要各部门理清职责,共同参与、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落实创建“双重”责任,既要把自己的事情干好,也要把系统的工作做好,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要立即行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一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工作力度,一鼓作气、务求必胜,确保成功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