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国务院安委会督导组莅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8月23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九督导组督导平顶山汇报会召开,督导组组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国家煤矿安监局事故调查司司长史宝中参加。

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张雷明,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严寅初,省安监局巡视员刘世俊,省安监局副局长南小方,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震寰陪同。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汇报会,市长周斌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出席。

桂来保介绍了此次督导的目的意义。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既是经济活动,也是社会活动;安全生产责任既是经济责任,也是政治责任。去年以来,国民经济整体运行稳中回升、稳中向好,生产活动趋于活跃,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重大事故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基础还不牢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化解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的有力措施,目的是促使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能够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督导组将本着实事求是、公正负责的态度,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等形式,检查部分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等企业,全面真实了解掌握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胡荃对督导组一行来平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对配合督导组做好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督导组的各项要求上来,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自觉把接受督导的过程作为一次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坚决做到常抓不懈,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把全力配合督导组做好督导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按照督导组要求不折不扣配合好,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提供资料,决不允许弄虚作假、隐瞒问题,更不允许干扰督导工作,确保督导组全面真实了解掌握我市情况,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圆满。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都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能够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条件所限的要创造条件整改,确保整改到位、限期销号,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