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胡荃周斌带队

按照省纪委的要求,3月3日,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带领平顶山市党政领导干部赴河南省洛阳监狱、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河南省洛阳监狱,大家参观了监舍、监区和劳动改造场所。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在押的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讲述心灵重塑和人格再造历程,一句句痛心疾首的忏悔、一声声振聋发聩的忠告,使现场的同志心灵上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上引起了深刻反思。

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位于郑州市,展馆内“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三个主题展厅,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全息投影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每到一处,胡荃、周斌等都认真观看,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展馆内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让大家深受教育、深感震撼。

在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内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展示墙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胡荃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胡荃对大家提出了廉政要求。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宗旨、组织和事业,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本心,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利干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强化干净担当意识。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讲廉洁,切实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各项要求和规定落到实处,勇于担当,守住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环境,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胡荃说,希望通过这次警示教育,能够真正触及每位党员干部的灵魂,使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慎微、慎独、慎始、慎终,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大节,在各自岗位上健康成长。要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真正无愧于时代的要求,无愧于组织的重托,无愧于人民的期望。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形式生动、感染力强、教育深刻,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涤,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严守党规党纪,驰而不息锤炼作风,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为我市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市级领导段玉良、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傅生华、巩国顺、张荣海、张弓、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闫廷瑞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接受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