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年中工作会

7月16至17日,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年中工作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严以用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学习研讨,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作总结讲话,强调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把“三严三实”贯穿到工委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以专题教育推动工作开展,以业务工作的成效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效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线不变,坚持《实施方案》总抓手不变,完善和继续执行上半年形成的工作思路,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工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李智勇强调,工委前一阶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态度认真,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主动性有了增强。下一步,各支部要组织好第二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确职责、严以用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着重强化四种意识:一是强化“敢于用权”意识,把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首要责任。二是强化“依法用权”意识,着力提高依规治党能力。三是强化“科学用权”意识,着力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强化“秉公用权”意识,自觉接受部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要按照方案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各项“规定动作”,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工委工作相结合,实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创中央国家机关党建新局面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李智勇指出,上半年,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实施方案》为抓手,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制度改革、依规治党、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理论武装工作有了新发展。二是把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落实提供服务保障作为着力点,履行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职责有了新成效。三是把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方案》作为抓手,在履职尽责上实现了新突破。四是把机关“两委书记”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党建工作力量有了新加强。五是把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关键,作风建设常态化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成效。六是把增强实效作为立足点,群团工作有了新拓展。总的看,上半年工作任务饱满、成果突出、亮点纷呈,体现出工作思路十分明确,抓落实力度大,敢于担当,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进工作等特点。

李智勇要求,下半年工委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继续努力、不能懈怠,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一是要主动积极、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党内相关法规文件,做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相关工作。二是要坚定不移、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方案》。做好《条例》检查收尾总结工作,抓好《条例》、《实施方案》重大举措落实和制度配套建设,研究做好机关党建考评工作。三是要系统谋划、及早部署学习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服务“十三五”规划实施工作。提前制定好工作方案,深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在“十三五”时期的特殊使命和任务,研究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如何为落实“十三五”规划提供服务和保障。四是要适时总结十八大以来的机关党建和工委工作,深入思考明年和十九大之前的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认真梳理总结近两年来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明年初召开的党的工作会做好准备。

会上,工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班子成员结合业务工作,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并对总结上半年亮点工作、完成好下半年任务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