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听取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

7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建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听取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经济运行总体保持低速平稳、稳中有进态势。但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全市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面对十分严峻的形势和日益艰巨的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工作主题,全面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深入开展“三查三保”活动,继续把稳增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稳调结合、狠抓落实,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正视困难,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传导压力,树立信心,奋力突围,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当前我市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团结奋进,最大限度地把全市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把各个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齐抓共管、共谋发展,真抓实做、奋力赶超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委常委、市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带动,加强对分管工作和联系重点项目的指导和督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级人大和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履行自身职能,强化监督工作,搞好调研协商,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各责任单位对每项重点工作都要进一步细化量化,把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落实到季度月份、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走出办公室、走出会议室,到项目建设第一线去,点对点、面对面地协调解决问题,做到认准的事情扭住不放,决定的工作一抓到底,确定的任务严格奖惩。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带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改进督察方式方法,认真落实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市直部门目标考核办法,强化考评结果运用,严格兑现奖惩,充分发挥好考核这个“指挥棒”的作用,以奖优罚劣促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赶超发展就意味着不能按部就班、四平八稳,必须打破常规、开拓创新,突出一个“拼”字,以攻坚克难的锐气、改革求变的勇气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市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的部署,对安排的任务实行网络规划、节点控制,一项一项分解、一件一件落实、一环一环推进,以更加紧迫的意识、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砥砺奋进,真抓实做,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扭转被动局面。

会议还讨论审定了《第三季度市委重点工作及要事预安排》;听取了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定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文明河南建设推进大会精神汇报、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全省控编减编督导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