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李恩东在省直工委机关青年干部“五四”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强调把个人前途命运与河南发展紧密结合 在贯彻落实《战略纲要》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5月4日,省委省直工委召开机关青年干部“五四”座谈会,邀请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优秀青年代表、道德模范,与工委机关青年干部一起,共话“道德力量与青年担当”。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出席会议并为青年干部送上节日寄语。省委省直工委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孙春永主持会议。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赵建玲、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45岁以下机关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5位青年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经历和先进事迹。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吕飞科,以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职业操守诠释了“敬业”;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方城段6标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陈建国,面对亲人相继离世的打击,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支撑自己坚守项目建设一线;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客服管理中心95519电话中心话务代表陈亚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09级学生胡利朋、郑州机务段客运车间西线机车队司机刘伟栋也分别介绍了坚持绿城义工活动、带盲眼奶奶上学并回报社会、参加四十余次无偿献血等事迹。彭云等7位工委机关青年干部,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对核心价值观和担当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李恩东指出,这次座谈会接地气、效果好,几位青年代表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感受到了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和关爱他人的道德情怀,是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机关党员干部的生动一课,达到了见贤思齐、向模范学习的目的,具有重要的教育引导意义。工委机关青年干部要像他们一样,坚持从日常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于平凡之中弘扬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传播正能量,积极做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李恩东强调,面对好的时代、好的机遇和挑战,机关青年干部要想成长进步、有所作为,必须勇于担当。要注重修身律己,把“三严三实”作为人生信条,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坚持从严要求自己,把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正确对待工作苦与乐、个人得与失、进步快与慢的问题。要艰苦奋斗,培养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在践行“三严三实”中提升担当的能力。

李恩东强调,《战略纲要》是河南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总蓝图、路线图、施工图,青年干部要把自己的工作融入到这个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把个人前途命运与河南发展紧密结合,在贯彻落实《战略纲要》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加强学习,既向书本学,也向实践学,注重增强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两个方面的积累。要振奋精神,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开展。要务实干事,按照郭庚茂书记提出的“三准三专三聚三提”工作方法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李恩东还现场为道德模范青年代表和机关干部推荐赠阅书籍《道路自信:中国为什么能》,要求大家通过阅读此书,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并向青年干部送去节日祝福,祝愿大家与河南发展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