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2015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3月16日上午,2015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平顶山宾馆举行,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作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围绕中心,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服务了全市的工作大局,在全省保持了先进位次。他强调,2015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科学认识、主动适应、积极引领从严治党新常态,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要坚持把思想建党作为首要任务。全市机关党组织要坚持不懈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以思想自觉提升行动自觉,努力做忠诚信仰的表率、勇于担当的表率和勤政为民的表率,从根本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要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根本职责。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围绕市委确立的坚持“总蓝图”、完善“线路图”、细化“施工图”的总体设计,切实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凝聚服务大局合力,推动服务大局落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市直机关的贯彻落实。三要坚持把严肃纪律作为工作主线。要加强党的纪律教育,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切实解决好个别机关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四要坚持把严格党内生活作为重点工作。要狠抓党内生活制度落实,切实履行协助监督职能,大力保持党员队伍纯洁,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在工作报告中认真总结了2014年平顶山市机关党的工作,提炼归纳了做好这些工作的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六个方面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武装思想上求深化,在推动工作上求实效。二是以服务大局为重点,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形势任务教育与改革中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建功立业。三是以严格党内生活为重点,持续深化机关党的规范化建设。要严格落实党内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的管理,全面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四是以整治“四风”为重点,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持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加大对“四风”问题的专项督查,健全落实改进作风常态化的制度。五是以严肃党的纪律为重点,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党的纪律教育,加大惩防体系建设力度,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工作。六是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持续提升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志愿者队伍与服务平台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实现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